懷孕初期前三個月吃葉酸錠就可以了,到了中期的時候就要開始補充綜合維他命之類的食品了~

也因為綜合維他命裡就含有葉酸,因此就不用在吃初期時的葉酸錠了~

為什麼要吃綜合維他命呢? 因為我們吃的三餐不一定餐餐都有孕婦需要的維生素礦物質

所以就需要吃綜合維他命來補充均衡營養

當然...對我來說,吃真正的食物才是主要的營養來源,而綜合維他命為輔助,來補充這一天未攝取到的部分,

所以不能完全依賴綜合維他命,三餐都亂吃了~這樣是不好的,畢竟真正的食物才是真正人體會吸收喔!

一開始我也不曉得要吃哪一牌的綜合維他命,護士說,不管哪一牌其實成分內容物差不多,

主要是依你的預算和需求~ 事實上成分大同小異啦! 最大的差別就是價錢!

DSCN9137

兩大品牌:亞培盼納補&善存新寶納多 選擇

亞培盼納補:100顆,價錢為550~990元,每個藥局不一樣,因為利潤大,藥局都會主推這牌,可價比三家。

善存新寶納多:100顆,價錢為580~750元,婦產科推薦我一開始可以吃這個,因為價錢較固定,也比較平價~

有些藥局為了利潤,就會說新寶納多藥丸大顆,而且吃了會易便秘便便是綠色的,然後讓客人買他們主推的牌子~

但我覺得...我都告訴藥局的人,我沒有這個困擾,我就是要買新寶納多,為什麼呢?

藥丸大小我覺得還OK因人而異,and...我每天都會吃水果、蔬菜、喝優酪乳,完全沒有便秘的問題

順暢的狠呢~ 便便是綠色,這是很正常的現象啦~ 我是不care~ 

因為綜合維他命裡有含豐富的鐵質,而鐵質多的話經過吸收就會形成綠色或深色的便便囉~


【澳洲 Blackmores 孕哺多種維生素配方】

這罐超大罐的有180顆,咖啡色膠囊狀,在澳洲是非常知名的老品牌了~

這罐呢~除了應該有的綜合維他命外,比跟其他品牌多了一樣「動物性DHA」~

算是一天只要吃這一顆就夠了~

不過我比較傾向食用『植物性DHA』,所以平常在家都會很勤勞的吃一顆綜和維他命+植物性DHA

除非,外出的話,我就會帶一顆『澳洲 Blackmores』出門...比較方便...

澳洲 Blackmores 孕哺多種維生素配方  


 

And then...我會補充『植物性DHA』! 為什麼不是動物性呢?

1. 深海魚油有重金屬污染的擔憂; 植物性DHA就沒有這樣的問題,

    植物性DHA對媽媽/ 寶寶的身體也不會造成無謂的負擔!

2. 深海魚油快生時也不能服用, 會有凝血的問題;

    植物性DHA就沒有這樣的問題, 媽咪懷孕/ 哺乳時期都可以長期一直服用!

3. 傳統的魚油有魚腥味;

    植物性DHA就沒有這個困擾喔!

4. DHA可以幫助寶寶腦部智力發展,所以當然是要補充的啦!!

DSCN9135  

【植物性DHA,可長期食用,售價:1000元】


 

『明治膠原蛋白粉』養顏美容

人體在過了20歲後就會開始流失膠原蛋白,尤其是懷孕時,

鈣和膠原蛋白是流失最快的~ 懷孕初期,我皮膚變差了!

變了蠟黃又長痘痘,滿臉油光~ 還以為是生男孩才有這樣得症狀~

後來滿三個月後我開始食用膠原蛋白,開始氣色變好、膚質有光澤~

當然...我每個月會固定到美容院做臉、每天吃水果,才有這樣的膚質~

雖然我推薦吃膠原蛋白粉,但也不能完全依賴喔!記住天然的水果才是最棒的營養食物!

雖然氣色變好、毛孔細緻,但免不了孕期間臉上的斑點會加深,甚至有『孕斑』是正常的~

產後就會退掉了~孕期間不適合用除斑美白喔! 

DSCN9146  

【請在懷孕三個月後才能食用膠原蛋白粉喔!】

目前懷孕中期,沒有吃鈣片,因為我每天都會早上都會喝牛奶 或 大燕麥片搭配膠原蛋白粉

『明治膠原蛋白粉』是我的好姊妹從日本掃貨回來送我的(揪感心~

因當時還在考慮要吃膠原蛋白粉還是珍珠粉,不過既然先收到膠原蛋白粉那就恭敬不如從命了~

珍珠粉聽孕婦朋友說,後期三個月再吃就可以了,也是養顏美容,媽媽寶寶皮膚會白變好!

姐姐說:這在日本很風靡流行,所以她跟同事到了店家,是用掃貨的方式大量購買~哈哈(不愧是女人)

台灣是有賣啦~不過價錢是日本的兩倍喔!有罐裝也有補充包。

日本售價:650元台幣/200克

台灣售價:1290台幣/200克

明治的膠原蛋白粉是低分子成分,容易被人體吸收~

含有:胺基酸(保持素顏的關鍵)、魚膠原蛋白低分子、葡萄糖胺(抗老化)、維生素(促進膠原的形成)

而且明治還有獨創的『乳清發酵技術』,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、使排便順暢喔!

食用方式:

可搭配任何一種250CC飲品(牛奶、無糖豆漿、果汁...)

一天一次,一次7克~

目前我已經吃了一個多月了~膚質和排便狀況還不錯~

而且可以保持皮膚彈性,預防妊娠紋喔!哈哈


 從懷孕開始我每天都會喝低脂牛奶 或 豆漿來補充

目前都沒有半夜腳抽經的狀況~

不過現在懷孕六個月開始腳水腫,so...我白天穿『防靜脈區張襪』,

晚上做抬腿運動,腿部會比較舒服~少吃鹹和糖也可減少水腫~

但是這幾天連手指也開始水腫了...連戒指都拔不下來~天啊!

而且關節開始莫名的痠痛~

於是呢...還是去藥房買了『長春藤海藻孕婦鈣』來加強補充鈣質!

一般鈣片都是碳酸鈣居多,醫師說那是化學成分~所以推薦天然海藻類的~ 

由於每天都會喝牛奶和豆漿,所以鈣片就沒有每天都吃,大約2~3天吃一次~

其實每天吃鈣片不一定是好事,因為鈣片會阻礙鐵和鋅的吸收~

但又怕關節痠痛和水腫,所以...努力喝牛奶和豆漿吧!鈣片是輔助食用的唷!

20140522_195014  

 

備註:綜合維他命盡量選在早餐後吃,植物性DHA中餐後吃,鈣片是晚餐後吃可以助眠喔!

         不要混合一起吃了~ 

   若媽媽是吃動物性DHA的魚油最好不要與鈣片或牛奶一起吃

   因為脂肪酸和鈣離子會產生皂化反應...

   而鈣片和綜合維他命也要分開吃,一個是鈣,一個算是鐵劑,會互相抵銷~

   等於沒吃到囉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魔幻x由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