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新亞東婦產科醫院/自然產全紀錄

身邊的親朋好友蠻多都是在新亞東生產的,評價不錯,也是老字號了

也就直接選擇這家醫院了~我是給『陳爵文』醫師產檢和接生的~

從產檢到生產醫生和護士都非常細心,態度也都很好~

讓人感覺很溫馨也很專業~

 

由於老公8/21~8/25在香港工作,

所以每天都跟【愛麗絲】說要等爸比25號回來之後再生ㄛ~

老公先回台北家,27號在到我台中娘家,當時我超想看剛上映的電影『露西』

就又跟【愛麗絲】說讓爸比和媽咪看完露西在出來喔~

果真,27號晚上看完電影,28號早上9點羊水就破了~

【愛麗絲】真乖啊~ 好棒棒~

早上09:00睡眼惺忪時,覺得不知道哪裡怪,該不會要生了吧~

正在想的同時,第六感出現衝去廁所,剛好羊水破了流到馬桶~

天啊~我不但第六感很準,身手也很矯捷~

由於前幾天已經在腦海裡沙盤演練好幾次了,所以我超淡定的開始收拾東西~

花了10分鐘的時間收好後,才叫老公起床他說羊水破了~

我一邊安慰他說,你慢慢來,慢慢開車,羊水破我們一個小時之內到醫院就可以了~

早上9:30到達醫院,開始辦理待產手續、換上病服、還要...灌腸~

(先把排泄物排乾淨,到時生產才不會寶寶和排泄物一起出來,感染到寶寶)

接著就開始躺在病床上等開指,我的羊水也一直漏...目前還沒有陣痛感

 

建議大家,一開始開兩指前就要打『無痛分娩』了~

新亞東費用是$7000元,無限次打劑量,千萬不要忍耐,打了之後真的會比較不痛~

原本醫生說看開指的狀況要到半夜才會生了,因為前面四指開得有點慢

但一過六指後就開始很快速的全開了~全開時我已經痛到飆淚了~

雖然打了無痛分娩還是受不了~我一共陸續加了6劑

護士在晚上十點多把我推進產房,告訴我要我靠自己的力量生

如果她們用手壓我肚子協助我會很痛苦...

 

一躺上產床,可能毛細孔張開加上藥的關係,我全身在顫抖,像似得了帕氏金症...

於是...護士開始用盡吃奶的力氣往我肚子擠壓,我整個痛到超想死的~

護士還談笑風生的跟另一個護士說:幸好我今天晚餐吃打拋豬肉,力氣很大~

天啊~尼馬的...我還是靠自己的力量生好了~拜託妳不要再壓我了...

其實我真的痛到沒力氣了,但是憑藉著我的堅強意志力,忍著痛咬著牙努利用力擠!

電影看到的生產會胡亂尖叫根本是騙人的,尖叫根本無法用力生不出來...

 

護士教我:正在宮縮時,吸一大口氣憋住十秒,抓緊病床兩側拉敢抬頭看肚子,

腳板往下壓,用力擠!每次的那十秒真的是為母則強靠意志力撐來的~根本沒時間讓你尖叫

看到頭部時,才請醫生來接產,醫生一到馬上剪開會陰部,讓我繼續用力生~

於是...很快的整顆頭出來了,只感覺到『噗機』寶寶就出來聽到哭聲了~

我整個感動得快哭了... 醫生在子宮裡用手撈胎盤和縫合時...我已經累癱了~

那種痛已經不算什麼了~因為生的過程比縫合和撈胎盤痛一百倍~

我還可以一邊抱寶寶,一邊跟醫生護士聊天,醫生一邊撈和縫合...

很酷的是...護士抱【愛麗絲】時一直狂哭,我一接手一秒馬上不哭

抱了大約5分鐘,護士在接手馬上又大哭...真是太神奇了~

醫生說:寶寶會認媽媽的聲音和味道...真的太酷了~

 《愛麗絲:3350克/50公分/白白胖胖的超可愛的啦!哈哈~》

Day1~20140828  

醫院待產時間是10:00~23:00,在產房裡約15~20分鐘就生了,算是速度蠻快的!

原本待產時隔壁床還比我早到醫院,我都生完了她還再開兩指咧~(她是真的有比較慢)

 還好孕期間我都有在運動~有運動真的生的比較順喔!

 生完後,因為沒有病房先在恢復室休息,護士叫我四小時內要上廁所

這...怎麼可能嘛...生完後全身依然顫抖了40分鐘才恢復正常

下床走到廁所真的是痛苦到了極點,一大工程,可是不尿膀胱會爆掉~

我在廁所上了半小時有尿意但都上不出來~

因為過度用力,導指膀胱遲緩無力!於是請護士導尿了~

太痛了也無法入睡,一直撐到早上十點多才有病房~

一般健保房有給付不用錢,但要3~4人同房不但吵,空間也小~

所以一開始設定要住一天普通單人病房2200元,但只剩優等病房3200元的~

老公說:沒關係~馬上去!因為恢復室太吵了~一堆別床的家長來訪

還有小孩子在那邊吵~真的受不了...而且老公為了照顧我也一夜沒睡~

 一換到優等單人病房,整個超舒適的!不愧是優等啦!

裡面大概有7.8坪吧,還有L型沙發、電動病床、陪住的床、電視冰箱、浴室空間也蠻大的

《電動床超方便的

 由於實在是虛脫只能賴在床上,所以環境照就沒拍到完整的囉~

新亞東

 住院餐是與新亞東合作的『璽福棧養生月子餐』,菜色很清淡養生,還不錯吃! 》

住院餐  

下午時嬰兒室打來問我要不要親餵母乳,天啊~我很想,但我還插著尿管下不了床啊~

到了第二天我才勉強下床走去嬰兒室親餵~乳量沒有很多~所以【愛麗絲】很快就餓了~

護士說:產後3~5天才會開始分泌乳汁,所以現在量少是正常的~別給自己壓力~

  

第三天拖著虛脫的身體就辦理出院囉~到了月子中心啦......待續坐月子篇(台中典昀產後護理之家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魔幻x由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