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開始懷孕後就瘋狂的爬文,以及詢問身邊懷孕過的朋友,保養有什麼需要注意的?

最後做出超級總整理,讓跟我一樣懶惰的媽咪一次看個夠,不用到處爬文啦~~

其實把握以下原則,基本上都對寶寶很安全~

【先送上一張22週的孕照,都五個月了耶~看不出來吧!嘿嘿~

20140504_164819  

《謹慎勿用下列成分》

(一).A酸的保養品/藥品(Tretinoin)可加速皮膚更新,減少角化,能防止毛乳阻塞長痘,

        不過,使用後可能導致刺激、過敏、光毒性,甚至胚胎基因突變導致畸形。

        衛生署已將A酸列為藥品管理,化妝品中不得任意添加,皮膚科醫師才能開立喔!

        治痘以『克林黴素凝膠、杜鵑花酸乳膏』比較安全。

(二).懷孕期間可以使用含果酸的保養品,但不適合進行高濃度的化學換膚處理,

        含有酸類濃度過高的產品容易有畸胎的疑慮,因此選購果酸乳液,濃度不可超過10%

(三).懷孕期間臉上、皺摺部位,如腋下、胯下、胸部容易長斑,原本有斑的位置,顏色也會加深。

        此時應注意適當的防曬措施,並輔以適合的純物理性防曬品

        盡量不用美白保養品,如果要使用美白成分,建議選擇維他命C、熊果素為主的保養品。

(四).懷孕期間化妝保養程序應該儘量簡化,出門以淡妝為主,不建議濃妝艷抹,避免每天都化妝導致肌膚負擔

         更不要染燙髮、做指甲光療,藥劑容易引起異位性皮膚炎、過敏反應,也有致畸胎的可能性,

         若近期有懷孕計畫,建議就不要染燙髮了,因為懷孕前3個月的胎兒正值器官發育期,最容易造成畸形。 

(五).懷孕期間減少使用香味過強(尤其是玫瑰精油&飲品系列)、含酒精以及成分過於複雜的化妝保養品。

         香水盡量少用,孕期我都會噴在衣服上,不會跟皮膚接觸到~味道也不宜過濃~

啊~看起來很複雜,其實簡單來說,我是乾脆就盡量不用任何含酒精、美白、酸類...成分的保養品就好了!

染燙髮&光療指甲也不做,你就算想做,美容師美髮師也不敢幫孕婦做,所以別白跑一趟了!


 

 下列是我懷孕期間所使用的超簡單又安全保養品,重點是不貴~ 一般人都可以負擔的起~

【孕婦適用物理性防曬乳/隔離霜】

AVIVA隔離霜

【左邊是完全超犧牲素顏,右邊是擦了潤色防曬隔離霜,輕微的斑點和黑眼圈都改善了~

孕婦適合使用物理性的防曬,則是用反射或散射太陽光的方式來減少紫外線的傷害,

利用防曬品中的粒子直接阻擋、反射或散射掉紫外線,優點是不易過敏~(一般市面都是化學性防曬)

● 像『露得清物理性防曬乳SPF50+ / PA+++』/80ml/$449元,若是到戶外曝曬一整天我就會擦它,

  只是係數高,所以物理性防曬質地都會比較厚重,導致有一層白膜感~但擦起來安心。

『ANIVA水漾防晒臉部隔離霜SPF30』/35ml/$333元也是含有物理性的防曬劑,超清爽透氣,

   不造成負擔、不黏膩,具防曬、隔離、修飾膚色、保濕功能的保養品,即使不上妝也有好氣色。

   乳霜狀粉白色的質感,不會敏感及長痘痘。

   平常不化妝單擦就出門吃飯或是7-11了~也可當妝前隔離霜很保濕好推喔!

 若是跟朋友約會,我會擦這瓶防曬隔離霜+蜜粉,就出門了~有裸妝的Feel~非常輕透乾爽~

   AVIVA水漾系列只有官網才買的到喔~

  

【帕瑪氏妊娠霜、全效修護精華油/曼秀雷敦AD乳膏/ACTIMED乳膏/瑰柏翠護手霜】

DSCN9163  

雖說妊娠紋會因個人體質不同而生長,不過對我來說提早預防更安心,

千萬別到孕期間發現妊娠紋或生產完才擦,那一切都 來~不~及~了!!!

● 懷孕初期我用孫芸芸代言帕瑪士全效修護精華油/150ML/網路價$450元,雖非專擦妊娠紋,

   基本上懷孕初期擦這個就夠了,我懷孕初期是冬天,所以全身都擦,連髮尾也可以擦喔~非常保濕好吸收!

● 懷孕中期我改用帕瑪氏可可奶油妊娠霜/125g/網路價$450元,霜呢~顧名思義就是會比較濃稠,

  味道比較重一點,現在快接近夏天了,擦上會有種黏膩感,不過為了預防妊娠紋出現,還是得忍耐下去啊~

  皮膚撐大時,會開始癢就會想抓,這時癢抓的地方更容易有妊娠紋出現還可能留抓疤喔~

  必須擦的重點部位:肚皮、胸部、大腿內側...只要發現皮膚撐大、長胖的地方都給它塗上吧~

DSCN9159  

● 我超愛曼秀雷頓AD過敏止癢乳膏/台幣約300元,在還沒懷孕前,我屬於身體皮膚容易過敏發癢的,

  台灣還沒販售時, 就到日本買了好幾罐,根本就是我的救星,擦上後馬上就不癢了,

  孕婦和小朋友也可以安心使用喔~這罐目前台灣藥妝店都買的到了!

● 至於ACTIMED防乾燥龜裂肌膚乳膏/120g/$400元,冬天時會比較用的到它,

  含植物性,無香料、色素、低過敏,若皮膚龜裂都可使用,尤其是腳根、膝蓋、手肘部位,

  孕婦及兩歲以上小朋友可安心使用。蠶豆症不可使用。

● 而平常沒事就會狂擦CrabTree&Evelyn瑰柏翠護手霜/100g/$1000元

   植物性果酸護手霜,味道我超級喜歡的啊!!號稱老手變新手系列保養品~

 

【孕婦適用卸妝露/化妝水/眼霜/精華液乳液/面膜/保濕噴霧】

DSCN9152  

● 孕期大多是淡妝,因不想造成肌膚負擔,所以我使用AVIVA水漾無油卸妝露/130ml/$395元

  不含油、無酒精、無色料、無防腐劑...植物成分萃取,非常好清洗&清爽,我都不會長痘痘了~嘿嘿

● 孕前的保養品系列我都是用專櫃品牌 雅詩蘭黛DNA系列,價位不便宜,不過效果真的不錯,我愛!

  但雅詩蘭黛的化妝水含有酒精,所以我就停止不用了,改用平價開架式化妝水,因為我用得很兇~

  1.資生堂專科保濕化妝水組合/罐裝200ml&補充包180ml/組合售價:450元,無香料、無酒精、含玻尿酸

     我夏天買清爽型的,冬天買滋潤型的,因為超平價又真的很保濕,所以我都大量使用,甚至上妝前,

     會用好幾片化妝棉濕敷臉部約三分鐘,邊敷邊拍彈臉讓加速吸收&醒膚,之後上妝就超保濕貼妝的!

  2.也會交替使用醫美級理膚寶水溫泉舒緩噴液/300ml/$600元,舒緩日曬皮膚,也可當化妝水使用。

  3.若有化妝的話,我會包包會放OGUMA水美媒 輕巧隨身瓶/ 50ml/$250元

     化妝、吹冷氣、日曬容易肌膚乾燥,我都會隨身帶著噴它保濕臉部,這瓶也可當作化妝水使用。

DSCN9154  

● 眼部保養很重要,我超CARE眼下有沒有細紋的,所以愛用雅詩蘭黛DNA特潤眼部修護精華/15ml/2500元

   不含酒精,保濕又滋潤,其實只要保濕了,就不會出現細紋囉!25~30歲輕熟女該擔心的事

● 目前使用醫美級VICHY薇姿 智慧動能保溼精華/30ml/$1680元,加強敏感性肌膚的保濕作用。

   很快就吸收了,真的超保濕,超級水嫩的啦!

● 最後一道保養程序就是乳液了,乳液是鎖水的功能,可以把前面塗抹的化妝水、精華液鎖住!

 1.我白天使用平價開價式資生堂專科保濕乳液/150ml/$350元,無香料、無酒精、不黏膩...

 2.晚上使用醫美級LA ROCHE POSAY理膚寶水 多容安保濕乳液/40ml/$680元

   不含防腐劑、酒精、香精、乳化劑及介面活性劑等刺激成分,用起來保濕不黏膩!

   或雅詩蘭黛DNA特潤再生超導修護露/50ml/$3800元,我很喜歡用特潤DNA系列,保濕又防細紋抗老化

   3.韓國平泰秀緊實抗皺乳/118ml/$2500元,這風靡韓國啊~這瓶超好用der~但有牙膏味~

      我會拿來擦額頭(防抬頭紋)、法令紋處、脖子...其實還可以拿來擦肚肚有妊娠紋的部位喔!

      有明顯的改善!因為我實在太愛笑了~這些動態紋如果不預防,我真不敢想像啊~~

<老實說,這麼多瓶瓶罐罐,我也沒有每天每瓶都使用,看心情啦~哈哈

 

 

輕拍吸收法:如何拍彈讓保養品加速吸收,讓上妝一整天更服貼?】

 

化妝水濕敷化妝棉,額頭、兩頰下巴各一片,濕敷三分鐘後,取下化妝棉每部位先輕拍10下吸收

上眼部保養品後,兩手的食指和中指輕放在兩眼下20秒,因手指有溫度會加速吸收,接著來回輕拍眼下&眼尾周圍

(有認真拍100下的話,當天眼睛會比較保濕無細紋不易卡粉,且拉提不會垂垂的喔!)

均勻上精華液後,運用手掌溫度從兩頰法令紋處往上慢慢擦到眼尾3次,額頭從眉處往上擦,可拉堤&防紋

(再來..認真輕拍兩頰,由下巴往上→兩頰→眼尾共50下,當天整個臉部會比較拉提喔!)

最後是乳液跟精華液步驟一樣(也要輕拍個50下...對!不要蛤~就是這樣~別太懶惰了
PS

為什麼要拍那麼多下呢?很多人懶得等時間,上化妝水後馬上擦精華液,精華液還沒吸收完,就緊接著擦乳液,隨便塗一塗留下細紋,根本就浪費保養品啊~幹嘛花那麼多錢買保養品?

所以...無論上那一瓶,至少都要等肌膚吸收3分鐘的時間,再擦下一瓶~而為了不空等那三分鐘,所以用輕拍吸收法,讓他加速吸收、防細紋,順便做拉提醒膚,要上妝絕對服服貼貼!

所以為了一整天妝服貼,我都會很勤勞的這麼做!

 

DSCN9158  

● 晚上睡覺前當然還是要敷面膜囉!之前用的面膜片都含有一些美白酒精成分,當然現在被我冰凍起來了!

  我現在喜歡用晚安面膜系列,推薦幾個不錯的,我也是看心情交替著使用~

 1.我最愛用L`occitane歐舒丹活膚精華面膜霜125ml/$2580元,萃取自蠟菊核心抗老減緩皺紋、緊實保濕,

    味道是蠟菊味好喜歡啊~質地是米色乳膏狀,不要怕浪費我都會厚厚的塗抹在臉上避開眼唇,

    再覆蓋熱毛巾15分鐘後,用毛巾輕擦多餘乳霜,再用化妝棉沾化妝水擦拭,讓肌膚接觸化妝水,雙管齊下!

    冬天時,若皮膚太乾燥怕妝不服貼,在做完正常保養程序後,擦上一點當乳霜用,皮膚就完全不乾燥啦!

 2.VICHY薇姿 午夜奇蹟SPA水面膜/75ml/$1050元,質地是水藍色優格狀,敷時會有點小小刺熱感,

    那是正常的,它正在幫助修復受損皮脂膜,敏感性肌膚皆可使用,大量塗抹在臉部避開眼唇,按摩吸收,

    我通常做完就睡了,隔天在洗掉,不過有時還沒有完全乾會沾到枕頭, 所以建議敷個20分鐘,

    再用化妝棉沾化妝水慢慢的擦拭! 隔天膚質超水嫩保濕的啦!這瓶因有小刺熱感通常兩個禮拜敷一次~

(晚安面膜/凍膜都可以天天使用,因為保濕實在是太太太重要啦!!但我比較懶,一個禮拜用一次

  3.日曬後當天一定會用Nature Republic 92%蘆薈補水修護保濕凝膠/300ml/$179元,冰鎮修護

     這罐是好友從韓國帶回來的,夏天時可以先放冰箱再敷臉,超冰爽的~臉敷個15分鐘再沖洗掉,

     很平價,所以連脖子、手或是腿有曬到都會敷一下~但不馬上沖洗讓它自然乾~一直到睡前洗澡為止囉!


 

以上...是我在孕期間用的保養品~

孕期皮膚會比較差是正常的,千萬別自暴自棄,更應該要注意這些保養,還有多吃水果補充維他命C~

AND...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~

【再附贈一張,因為孕期而升級D CUP的照片~完全不用擠它~哈哈

還會持續在長大,尤其是後期的時候,希望生完我可以維持D CUP~~拜託拜託~

日本都都酒吧魔術秀2 (1).jpg 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魔幻x由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