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第12週】驗尿液常規&驗血

產檢:

一般尿液常規檢查:檢查是否有尿糖、尿蛋白及發炎反應。

ABO血型

血色素檢查:有無貧血。

血小板:若少於100000/mm3,凝血機轉可能有問題,就需要再做進一步的檢查。

白血球:有無發炎反應。

梅毒血清試驗:若經診斷確定,感染孕婦須接受抗生素治療,胎兒須接受超音波追蹤,

       生產後也必須進一步治療追蹤。

愛滋病毒免費篩檢:愛滋病毒會透過母體胎盤、分娩過程和哺乳傳染給嬰兒,可服用預防性藥物阻斷愛滋病傳染。

地中海貧血檢查:若第一次檢查孕婦紅血球(MCV)<80,配偶須一同檢查,若為同型帶因者,

        孕婦則需接受絨毛膜取樣、羊膜穿刺;或胎兒採血,已確定胎兒是否罹患此疾病。

 

Yeah~我通通沒問題啊!真是開心!!

來放送寶寶12週的超音波照吧!!已經有人型了耶~真是太神奇了!

這時寶寶大約重13~20克,長度約65~78釐米,有手掌可以握緊和腳趾可以彎曲囉!

而且也會在子宮裡蠕動,不過非常的輕微,所以感覺不到~

DSCN9074  

情緒:

依然易怒,這時可以多聽胎教的音樂、古典音樂...讓心情平靜一點

若聽不慣古典樂,像我都會聽Bossa Nova爵士樂,

只要聽起來可以放鬆,節奏性別太強的,其實母子倆都很適合聽喔! 

還有啊~請老公真的要多體貼,無論是家事老公要幫忙分擔、情緒上也不要跟孕婦正面衝突,

懷孕要辛苦十個月耶~尤其是懷孕初期是身體最脆弱不適的時候了~

請老公吃飽飯陪你多散步吧~有益消化,精神會好點!

準爸爸們多體諒喔!!也可以跟老公撒嬌請他去幫你做什麼,我想老公會很樂意的!

 

心情記事:

其實懷孕初期的時候,我會特別依賴老公,但是看到老公又覺得很煩燥,也不想他觸碰我,

除了吵架外,就算好好的時候,連老公抱我都覺得很厭煩,真的不知道為什麼?

一看到他就很『倒彈』,還懷疑自己是不是不愛老公了~有時候老公還覺得莫名其妙~

後來問了其他媽咪朋友,她們也是跟我一樣在初期時有這樣的症狀~

其實不必緊張,因賀爾蒙改變在作祟,加上剛懷孕時孕婦要承受心理、生理、外型的變化

又要擔心寶寶健不健康?生產之後會不會恢復不了身材?老公會不會在懷孕期間偷吃?

開始『未雨綢繆』起來了~~ 

但這是正常的啦~~ 真的要放鬆心情,要相信老公是愛你的喔~

12  


 

【第十三週】脊椎性肌肉萎縮症

產檢:

脊椎性肌肉萎縮症這項檢查不一定每個醫院都會有喔~

你也可以選擇做或不做,因為這是致命遺傳性疾病,但家族有病例更需要做!

不過我很擔心寶寶的健康,當然還是做囉~不然我會睡不著~

需要抽血喔~大約是3cc的血!好里加在這項檢查沒問題呢!

健保不給付啊~費用是2000元(好貴啊~

在項檢查必須在16週內檢查喔!大約三星期會知道結果!

DSCN9075  

寶寶居然頭倒過來了,看到動態超音波時她很像在向我招手喔~

醫生說羊水是寶寶的游泳池,會不同方向游來游去的,真是可愛極了!

還有心跳聲音呢!

目前還不知道性別,醫生說大約16~20週才會知道~

 

妊娠保養動作:

這時我已經開始在擦防妊娠紋的保養品了,千萬別等到孕期中或是生產完發現有妊娠紋才去擦

那可是來不及的喔~ 雖說妊娠紋生長跟個人體質有關係,不過及早堤防總是會安心許多!

(因為你根本不知道你是屬於哪一種體質...所以不要冒險啊~~)

因目前懷孕三個月,所以一開始先擦油類的保養品在:肚皮、胸部、大腿...孕期中會被撐大的皮膚位置即可!

我是用孫芸芸代言的『帕瑪氏 palmer's ★全效修護精華油』:150ml/網路售價:450元

吸收力很好,冬天時可以全身擦,我也會拿擠一點點點來護髮,很多功能~

等到懷孕中期時,再改用妊娠霜即可。

貼身小提醒:懷孕期間不適合用所有玫瑰系列保養品及飲品喔!雖然很香,但是會過於促進血液循環導致宮縮!

 

心情記事:

問老公想要兒子還是女兒,他竟然回我女兒,我心裡還想說不重男輕女還不錯~

後來問他為什麼要女兒?

他竟然回我:因為以後可以跟女兒一起洗澡,幫她擦擦背啊!

天啊~你這是什麼爸爸!笑死我了!

 

arrow
arrow

    魔幻x由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