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第16週產檢】唐氏症寶寶檢查

產檢:

寶寶目前有一個洋蔥的大小,大約重140克,11~12釐米,我的肚子已經明顯突出。

目前孕吐狀況有改善了許多,胃口也變好了,因此體重增加的2~3公斤。

因有事耽擱,所以到第17週才產檢,不過這是對寶寶和準媽媽不會有影響的唷~

不會因為相隔一週而有太大滴差別~這週要檢查的是...寶寶是否有唐氏症?

我做的大眾會做的是『四指標母血唐氏症篩檢』,必須在15~20週內檢查,

需要抽血,約10ML,費用是2400元!(貴森森啊~

DSCN9076

【箭頭是寶寶的手部喔~真是太可愛了】

 

然後呢...我在驗血一個禮拜之後接到婦產科電話,我真是『受驚』了~

護士說:我有1/12的唐氏症寶寶機率,是超高危險群~

(≤1/270為高危險群,我居然是1/12...太誇張了吧!)

天啊~~這句話真的讓我很崩潰耶~~

護士安撫我的情緒說:要再做第二次檢查才準確,很多初次檢查都高危險群啊...

結果第二次檢查也沒事,所以看機率不一定準確,只是必須要在最第二次檢查就是了!

我立馬爬文,有看到其他孕婦機率是1/2,後來也沒事,我才先鬆了口氣...

 

SO...第二次檢查就是『羊膜穿刺』!我緊接請醫生幫我安排!

醫生交代,羊膜穿刺屬於是侵入性檢查,具有一些危險性,所以呢~

早上去檢查時一定要有人陪同,不可單身前往檢查,因老公有事,所以我親愛的大嫂陪我去,

and...一定要吃早餐,不可空腹,怕做完羊膜穿刺後貧血頭暈!

PS.醫生居然跟我說我是他遇過最高機率的孕婦1/12,他之前最高是遇到1/40~

然後醫生要要我不要緊張,因為那位1/40的也沒事...(什麼嘛~幹嘛嚇我)

1311687531-d9af83147606fa5ab7ac450d3c728d80_n_副本  

醫生一開始會用超音波告知你胎位在哪,待會針筒會避開寶寶植入取出羊水...

醫生在我腹部位置塗上咖啡色的消毒藥水,接著緊張的時刻來了...(如上圖)

針筒超長一支的,目測有20cm吧~天呀~

醫生竟然說,針孔比一般抽血的針孔很小,所以不太會痛,請我放鬆心情~

看到20cm的針筒,誰受的了呀~ 我依然緊抓著棉被不放...

當針插進去腹部時,果然沒那麼痛,是我視覺上太緊張了,

不過光抽羊水,針筒在我子宮待了將近兩分鐘的時間...

第一次看到羊水,它是黃色的...據說是保護寶寶的功能~

寶寶排尿和喝尿都在羊水中循環進行...

SO...我現在才知道我們大家都是喝自己的尿喝了10個月啊!哈哈哈...

當天做完回家後,身體非常的疲倦愛睏及腹部有點沒力,

索性就睡了一個下午的覺,起床洗個澡後要穿褲子時發現我的腿抬不起來,腹部無法用力...

我就走到床上坐著穿褲子了~ 連下樓梯都有困難~要慢慢下~

醫生也交代:三天內千萬不可提重物不可做劇烈運動,會影響流血甚至流產喔!

所以這兩天我超乖的~沒事就躺在床上,偶爾下來走走~

因為是在台中做檢查,所以第三天我就要回台北了~

我老媽對我超好的,幫我提行李和包包...真是感人

去土地公拜拜時,水果和金紙也都是媽媽提的,我要拿我老母還不給我拿咧~

讓我有點不好意思,不過這應該是做羊膜穿刺的福利吧~哈哈

 

羊膜穿刺需要等三個禮拜檢驗才會出來,這三個禮拜真是度日如年呀~

After 3 week...終於接到通知~

『檢查沒問題!』也就是沒事啦~~哈哈

謝天謝地~灑花+轉圈呢!!呀比!

 

so...像我一樣第一次檢驗高危險群的孕婦,先不要緊張~

等待第二次檢查吧!!

然後...這天醫生也告訴我,寶寶是小女生唷!!

 

當然...魔術師&魔術師的小孩取的小名要魔幻一點啦~

So...就叫『愛麗絲』吧!不賴吧?! 

DSCN9078  

【寶寶有脊椎了耶~真是酷斃了!】


 

『唐氏症』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第21對染色體的三體現象,會導致學習障礙、智力障礙、先天性畸形...等情況。

約每750個新生嬰兒當中就有一個患有此先天症候群,年紀過輕及高齡產婦會有有較高機會誕下患有唐氏症候群的嬰兒。

 

由於此症為先天性,故沒有相應的治療方法。患者平均壽命只有50歲左右,

最主要的死亡原因有肺炎(佔23~41%),先天性心臟病(30~35%),

其他傳染病(2~15%),惡性腫瘤(2~9%),以及老化或腦部血管疾病(0~9%)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魔幻x由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