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了『媽媽手冊』每個月都要定期去產檢喔!

 

以下是【產檢列表】

第6週
驗孕、驗尿。
第8週
回診,看結果;必要時進一步檢查。
第12週
脊椎性肌肉萎縮症。
第16週
母血篩檢唐氏症或接受羊膜穿刺。
第20週
胎兒超音波篩檢。
第24週
糖尿病篩檢。
第28週
例行產檢。
第30週
例行產檢。
第32週
例行產檢。
第34週
胎兒生長超音波評估,驗血。
第36週
例行產檢。
第37週
例行產檢。
第38週
例行產檢。
第39週
例行產檢。
第40週
例行產檢。

 

【第五週產檢】

產檢:

我是在第五週時才確認懷孕的,雖然自行買了驗孕棒是兩條線,不過還是到婦產科做了驗尿的項目,

更加確認~當天醫師就照了超音波,胚胎就像一顆花生豆這麼小呢!

愛麗絲5週

【箭頭處,胚胎就像花生豆大小】

 

於是在婦產科,買了『葉酸錠』,補充葉酸,每天一錠。and...兩週後再復診。

(葉酸 維基百科介紹:http://zh.wikipedia.org/zh-tw/%E5%8F%B6%E9%85%B8

 

生理變化:

體溫升高、乳房腫脹有點痛、容易疲倦想睡、孕吐胃口不好、心跳增快、尿頻、分泌物增多...

這時孕婦容易尿道發炎,我就中了~~醫生開了適合孕婦的要給我服用,3.4天就好了。

好了就不用再吃藥了,醫生開一個禮拜的藥只是為了核銷健保而已,所以不用全部吃完喔!

記住,孕期間不管有什麼內外病痛先到婦產科問醫生就對了,若尋求一般醫生他還是會叫你看婦產科的~

因為一般診所裡,不一定有孕婦適合的藥品,若誤吃一般藥品,會傷害寶寶可能導致畸型流產喔!

情緒上因賀爾蒙變化,會變得易怒,盡量控制情緒,不然也會影響胎兒腦神經發展!

寶寶以後也可能跟你當時一樣脾氣不好喔! 出門戴口罩,孕婦不能感冒的!

   


 

【第八週產檢】

產檢:

第八週時,寶寶已經開始發育了,五官構造或是四個心室,醫生照了超音波,

比前兩個禮拜大一點,22~30毫米,也是像豆子的形狀和大小。

 

生理變化:

這時我已經噁心感加重,想孕吐,不過我的體質不至於真的會吐出東西來,只是作噁而已,

但那樣已經很痛苦了,吃不下嚥不下,連聞到看到熱時就已經倒退三尺了~

像是平常愛吃的滷味,因為味道太重,我聞了都覺得像聞到垃圾一樣噁心~

孕吐通常在懷孕初期一月~三月時,不過我有個朋友到六個月還在孕吐,

她說,一定要成青蛙式盤腿坐著,她才比較不會噁心想吐,所以每個人體質狀況不同。

這時,也會胃部脹氣、多屁,而且屁很臭~哈哈!

所以吃東西時盡量不要講話,減少空氣到胃部,細嚼慢嚥!

若吃不下熱食,那就多吃生菜沙拉或水果吧!少吃酸梅醃製品!

或是清淡一點的熱食或清湯。若吃辣的或是味道太重的反而胃會不舒服,更容易孕吐!

情緒上,一樣易怒,像我就超易怒的!不過這樣對胎兒會有影響的!

 生菜沙拉  

因此我大嫂推薦我聽 佛經的『普門品』,有空就放在肚皮跟寶寶一起聽,一天一次,

大嫂說:多聽普門品以後寶寶生出來會比較好帶、比較乖、比較不哭鬧~

我心想,有這麼神嗎?於是爬了其他文章的文,還蠻多人也是這樣推薦的~

所以...那就聽吧~雖然我不是佛教徒,但不管有沒有效,最起碼孕婦聽了心情會比較平靜這倒是真的~

如果情緒上不快,我就會立馬放來聽,讓自己冷靜~除了聽之外,如果能夠抄經那是更好的了~誠意加倍~

我有個朋友,她也是在孕期時聽普門品,寶寶生出來兩歲多時,居然聽到『阿彌陀佛』或是佛經歌時,

沒有人教他的情況下,小孩子自動雙手合十閉眼睛行禮耶~ 真是太妙太可愛了~

(普門品YOUTUBE連結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lefKBAK6HN0

普門品共有四個版本,我會輪流聽,不過其實聽起來都很像沒什麼差別~

 

提醒:12週時要到婦產科或醫院領取『媽媽手冊』,開始做一連串重要的檢查囉!

每項檢查的費用都不便宜,所以開始省錢好好做產檢吧!

不要為了省錢,不做檢查,萬一寶寶有什麼問題,生出來之後才發現,那可是苦了寶寶,也苦了自己!

及早發現,及早預防或是想應變措施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魔幻x由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