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第30週產檢】B型鏈球菌檢查 

產檢:

寶寶重量約1800克囉~今天是B型鏈球菌檢查

掛號時護士說今天要抽血喔~我又腿軟兼『蛤~』了一下~

護士說:今天是最後一次抽血了~忍耐一下~

真的不喜歡抽血,好痛啊~~

這次量體重時我已經共重了9公斤囉!

30週   

心情小呢喃:

這七個月來我都很克制飲食方面,以前不會主動吃魚和青菜,

孕期時每天都逼自己吃,這陣子看到魚肉和白飯都有點噁心想吐了~

本來只吃半碗白飯,後來有時都不吃白飯,直接肉和菜~

我真的很怕未來的兩個月我會開始崩壞...

因為開始覺得吃那些營養的食物有點膩~快吞不下去了~

都會想吃一些垃圾食物~ 例如:麥當勞或是義大利麵...之類的

不過還是偶爾吃吧~一個禮拜一次放縱時間~哈哈

有時老公或是朋友約下午茶時就會吃點心蛋糕~

因最近水腫,也不太喜歡喝甜的飲料,所以我都自己煮無糖紅豆水來喝~

一方面消水腫,一方面當開水喝~偶爾老公買飲料時會喝個2.3口~

我想...這樣應該很節制了吧?!是不是?!

但是...這次產檢照超音波時~醫生跟我說:『哇!愛麗絲腿很長喔!』

本來還蠻開心的,想說很好遺傳到我,我可是在哈比人界腿比例算長的~

但是醫生補了一句:

『寶寶1800克有一點過重喔~正常是1600克左右,少吃甜食喔!』

我真是嚇了一跳~天啊~我已經很克制了耶~怎麼會這樣~

又說真的要稍微控制甜食方面啦~尤其是蛋糕~

不然到時生產時寶寶若太大會不好生~~

喔~好吧!本來想說三餐吃得很營養也很節制,偶爾犒賞自己吃個小蛋糕~

結果...現在連吃小蛋糕的小確幸都要減少了~嗚...

我好想放縱自己大吃大喝喔~~當女生怎麼這麼辛苦啊~

 

【是不是?31週的肚肚超大顆了~~哈哈】

31週  


 

 

【第34週產檢】例行性檢查 

產檢:

一掛號護士就說下次要內診喔~

OMG~活了二十幾年還沒被醫生內診過真是有點害羞耶~

這周是例行性檢查囉~ 一樣很健康沒問題~

照超音波時,醫生還是一樣大讚我們家愛麗絲腿很長~哈哈

這週的重量是2255克,沒有過重的問題了~

我可是很節制的少吃甜食了這個月~

不過一聽到醫生說沒過重,我又開始鬆懈忍不住享受甜食了~哈哈

34W

至於我呢...我又重了一公斤~所以總數重了10公斤了呀~~

因為肚子越來越大了,走路不到5分鐘就開始腰酸背痛了~

雖然我都有在吃鈣片和媽媽奶粉,但是手指關節依然痠痛

甚至髖關節的地方像要分離脫臼感,所以這週幾乎都是放慢動作~

深怕去扭到會閃到~ 還好晚上老公睡前會幫忙按摩~

 

而胎位也已經下降,頭部位置在下面VERY GOOD~

也因為胎位下降了,所以走路時會有下墜感~

也更頻尿了~但不能因為頻尿就不敢喝水喔~

其實白天要補充很多水分,才有利於隔天消除水腫和避免尿道炎的~

晚上7點過後就當是排尿時間,少喝水了~

但是白天盡量喝吧~最好是1500CC~2000CC~

然後呢~後水的量一次也不要超過300CC~慢慢喝又好~

喝水好處多多啊~

 

<真的是超大一顆了耶~像大西瓜一樣~哈哈>

34w  

    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魔幻x由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