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產檢36週&38週]例行檢查 

寶寶重量2800克~2848克,這週開始已經足月,隨時可以生產了~

超音波照是寶寶的側臉,鼻子往上~之前醫生都說愛麗絲腳很長,這次說眼睛大~

嗯…以後是個美女,無誤!

 

38週

 

 

待產包也都準備好了~ 提了就可以去醫院囉~

來分享一下待產包的內容物吧~搜集了各大情報~

雖然醫院都有賣,但我還是想準備自己評估過的牌子~

自然產-待產包必備:

1.看護墊2包(共20片)

  •36週在家待命開始,預防睡到一半羊水破滲透到床墊,因此先舖了一片在我的床單下

  •到醫院待產會更多羊水或落紅時,要舖在病床上

  •產後會排惡露,舖在病床上

我羊水先破,所以用量較大;加上產完後直接墊在內褲上,當超大辱墊

   只要上廁所我就會直接換掉,保持乾燥,以防感染,所以用量較大~

 

2.超薄型產辱墊1包(20片)12x38cm

   •產辱墊的功用像衛生棉一樣,排惡露時墊內褲上的,中間無隆起

     對於前三天陰道處有傷口,比較不會磨擦到~若傷口好了也可用衛生棉

Day1~Day2量較大使用看護墊在內褲上,Day3~Day6中量用產辱墊,Day7之後~用夜用型衛生棉

 

3.傷口沖洗器、優碘各1份

4.免洗內褲30條(我直接準備一個月份的,坐月子也要穿),不過住院三天帶個6條就好

5.面紙2包、濕紙巾隨身包1包

6.吸管

  陣痛&產後有傷口時只想躺著,所以準備吸管就不用爬起來喝水了

 

7.溢乳墊1盒30片(漲溢奶使用),我帶6片(這三天不一定有大量母乳)

8.簡易臉部保養品系列、盥洗用品、兩條毛巾、頭髮乾洗劑、拖鞋、髪圈⋯

9.媽咪出院衣著:長袖衣褲、帽子、襪子、口罩(防止吹到風)

10.寶寶出院的衣著:帽子、長衣褲、手罩、襪子、包巾(防止吹到風)

備用品:(可帶,不一定用的上)

1.「美樂」羊脂膏1條(親餵母乳,乳頭破皮可擦,哺乳時不需擦掉)

2.配方奶和尿布各大廠牌幾乎醫院都有,除非想自己準備喜歡的品牌

3.手動擠乳器

 前兩天不太會有母乳,第三天開始有,所以不用買到電動的~

    Anevt手動擠乳器很好用~但是...最好能親餵,除非無法下床走到嬰兒室

4.母乳冷藏袋

 

每個人生產狀況不同喔~這是我的經驗大家分享

待產包 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魔幻x由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