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第20週產檢】例行驗尿檢查 


產檢:

寶寶重量約350克,19釐米囉~今天是例行檢查,基本上很健康沒問題!

量體重時我已經共重了7公斤囉!非常標準!!(但是看到這個體重還是很想哭~~

初期應增重:1~2公斤 / 中期:5~6公斤 / 後期:4~5公斤

整個懷孕過程總重約:10~14公斤(平均每個月重2~3公斤)

小叮嚀:千萬千萬不要聽長輩說:太瘦了啦!多吃一點,不然寶寶不會長大!

我告訴妳們,千萬不要一直吃一直吃,不然妳就等著產後減肥減到流淚吧!

吃營養重點,穀類、蛋白質、鈣類、DHA....(蛋、牛奶、豆漿、牛肉、魚...)

澱粉(白飯、麵食、麵包)盡量少吃喔!

而且...愛麗絲寶寶 整個超有活力的,常常動來動去的,這是就所謂的『胎動』

醫生說,通常在吃飽後會特別感覺到胎動,還有晚上22:00~24:00睡覺前也會一直動,

這是我都會躺在床上跟他玩小遊戲~

如果寶寶踢我左邊肚子,我就會拍拍他踢的那一角,不久寶寶就會回應喔~

也可以主動換個位置,等寶寶回應~蠻好玩的~還要搭配胎教音樂~

(Bossa nova/水晶音樂兒歌/佛經普門品)

有時候我還會用褲頭彈她~哈哈....不過當然是小小力的啦~

21週  

【愛麗絲寶寶21週,今天有照到眼睛耶~哈哈】

 

心情札記:

我平常都會控制食量,基本上只吃三餐正餐,其餘嘴饞時一律克制,除非真的是餓了~

少吃澱粉麵包類的~肥胖的可怕兇手!飯吃半碗、麵包土司盡量吃五穀雜糧 或 全麥!

多吃水果之類的,吃飽飯就散步或爬樓梯消化,晚上睡覺就做瑜珈抬腿運動

現在呢~身邊的人都說看不出來我懷孕~ 為什麼呢? 

因為我四肢都還算是瘦的~胖在肚子~ 不過大腿還是有變粗啦~而且開始瘋狂水腫

長輩看到我說,我會『藏肚子』←台語~哈

加上已經開始下半身水腫的關係~我已經開始穿『小腿靜脈區張彈力襪』防水腫、讓血液循環...

沒事在家裡可以穿、出去戶外踏青或長時間需要走路更需要穿喔!而且腳會很輕盈舒服呢!

然後... 因為暫停工作,每天過得很悠閒~

附送五個月(21週的)照片!

21週_副本  

【第21週孕照】

 


 

【第26週產檢】妊娠糖尿病檢查

護士上次給我好幾包葡萄糖,要我在這次產檢前一個小時,用200~300cc的水稀釋喝完,

因怕喝的口感太甜,so...就用了270cc來稀釋,妊娠糖尿病的檢測是驗血方式

雖然用了270cc的水,不過還是很甜...

妊娠糖尿病這項產檢大約花了300元~

《如下圖:葡萄糖5包/水270cc稀釋》

妊娠糖尿病檢查  

每次抽血我都覺得好可怕~雖然沒有很痛,但看針筒就發抖了⋯

醫生說:寶寶體重950克、頭圍尺寸也很標準~從孕期開始目前重了8公斤~

愛麗絲 真好會踢啊~ 尤其是剛吃飽和睡覺前,活力充沛呢!

 

因為這週剛好是端午節,而且實在是太想念粽子的味道了~ 吃了好多顆~

其實糯米是很難消化的,尤其對孕婦來說更難~但我真的是太想念阿母包的粽子了~

所以吃完粽子,我都很認真地吃水果和喝優酪乳~預防〝嗯嗯〞出不來~

20140531_095523_副本_副本  

《六個多月了,女寶寶的肚子果然是圓滾滾的,然後腿已經開始無止境的水腫囉~》

26週


 心情記事:

其實孕婦是很孤獨的!我們的感受、體驗、擔心、焦慮...在他人眼裡都是空泛無謂的,

除了孕婦本身,其人不能真正體會,即使是親人朋友,這是後看待你的方式未必讓人舒服~

當然孕婦的表現也未必讓人舒服... 

這段旅程不長,只是由288個日日夜夜、幾萬個時時刻刻組成,這段旅程絕對不簡單...

我常歡欣,也常悲傷,會感到無比脆弱,也可能感到充滿信心~

身心疲憊、無名怒火會時不時吞嚥我的夢想......

無論身後還有誰在支持:老公、家人、朋友...還是孤身一人掙扎...

我只能堅強走下去,未來還有很多未知在等著我

也許最初我曾想過要放棄,也許我(孕婦們)有很多理由... 

但...不要忘記~

這是一個生命的奇蹟,由我孕育,我...絕不平凡!尊重生命,尊重自己!

用愛澆灌自己和肚裡的寶寶~ 我會努力讓寶寶在我的呵護下健康快樂的成長!

到了今年盛夏時,我會笑著等待她的到來,我會默默祝福每個寶寶都健康成長~

因為他們是未來,是我寶寶的同伴~ 與此同時...

我期許:我將不再害怕各種未知、我將不再為人們的愚蠢無知感到困擾、

我將不再為別人有意無意地忽略感到受傷...因為我不再是一個人!

我和老公將為另一個生命負責!

0509結婚日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魔幻x由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